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薛建兴在西安市调研指导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5-28 09:05:04 来源: 点击量:

5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薛建兴在西安市调研指导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省移民(脱贫)搬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庆,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涛一同参加调研活动。厅办公室、厅移民办、省移民搬迁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薛建兴首先到周至县骆峪镇黄湾社区实地察看了搬迁群众实际入住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随后前往骆峪镇双合村旧址,实地察看了旧宅基地腾退后的复垦复绿情况。

薛建兴在调研时强调,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近期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目标,紧密结合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要求,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整改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涉及的群众住房和公共配套设施等任务目标;三是坚持结果导向,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要在继续完成完善搬迁群众实际入住的同时,下大力气抓好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发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复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流转等重点工作,全力配合开展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在搬得出的基础上,实现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