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赴渭南市调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试点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6-30 08:40:4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移民办联合省发改委一行6人,赴渭南市合阳县开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试点调研。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国家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中的建档立卡搬迁户评估、集中安置区评估和县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评估三类表格关于安置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搬迁入住、基本公共服务、社区治理、产业就业以及各项工作落实、搬迁群众脱贫等内容的填录,以及县级自评核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全方位讨论交流,并研究审议了《合阳县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自评工作实施方案》。

下午,调研组赴合阳县甘井家福社区和皇甫庄安置点,对集中安置区评估表中涉及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45项具体指标填写情况与安置社区的实际情况进行逐项比对核查,重点查看账实相符情况,进一步印证了实施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调研组指出,此次国家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非常重要,是易地扶贫搬迁的收官之作,评估核查结论是易地扶贫搬迁大考的总成绩单,事关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大局和工作成色,渭南要做好试点,为全省此项工作的全面铺开打开局面、当好表率。(供稿人:贾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