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邹顺生赴绥德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6 11:09:14 来源: 点击量:

7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顺生一行赴绥德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邹顺生一行深入张家砭镇甜水村检查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旧宅腾退和复垦复绿情况,实地走访了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入户详细了解搬迁户生活情况。

当日下午,邹顺生来到绥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参观了党建活动室,询问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汛期地灾综防体系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邹顺生听取了绥德局工作汇报和市局易地扶贫搬迁进展情况汇报,对绥德县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抓准定位。自然资源部门要切实履行“两统一、一主体”县级主体职责,确保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县域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带好队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三是讲究方法。要对新的职责、新的情况、新的矛盾、新的任务,积极进行探索和创新,在保障科学发展和保护资源红线方面找准结合点,系统思维、统筹谋划,谋定而后动。

关于易地扶贫搬迁,邹顺生指出:一是要深刻汲取易地扶贫搬迁有关地方的经验教训,打开思路,把握政策。要全面抓好实际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确保工作的规范性、真实性和彻底性。二是要精准施策,对旧宅腾退要分类管理、有序备案,要用好旧宅资产、发挥多元作用,推行村用镇管县监督的工作机制。三是对当前正在开展的评估核查工作,夯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把握关键环节,抓好基础工作,尝试“试点先行、全面推广”工作模式。

市资源规划局、绥德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绥德局孟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