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榆林市召开“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试点工作现场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10 09:11:30 来源: 点击量:

7月5日至6日,榆林局在绥德县召开了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试点工作现场会,11个县区资源规划局负责同志和绥德县20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走访了绥德县部分集中安置点,查看了安置点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搬迁入住、基础公共服务设施、社区治理、产业就业以及各项工作落实和建档立卡群众搬迁脱贫等情况,并对金阳光小区移民搬迁安置点进行了系统评估。座谈会上介绍了绥德县评估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解读了安置点自查验收表相关数据,听取了绥德县工作汇报,相关部门就指标解读和安置点自查验收表进行了专题发言,各县区资源规划局业务人员现场模拟填报了《安置区自查验收表》《县级自查验收表》,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现场会形成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四步工作法”和“四审责任制”。“四步工作法”:7月5日前全面安排部署,7月15日前完成安置点自查,7月25日前完成县级核查验收,8月10日前完成省市核查验收。“四审责任制”:乡镇提供审核基础数据,部门填报审核基础设施、产业就业数据,资源规划局统筹审核,县政府审定上报。(孟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