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汉滨分局精心安排“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13 09:16:1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汉滨分局召开全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培训会,通报了全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和旧宅腾退复垦工作“回头看”核查情况,统筹安排了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办要高度重视,以对党的扶贫事业高度负责,对自己、对搬迁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评估核查工作。要注重工作成效,切实做到对象基础信息、项目管理、资金管理“三规范”,紧盯对象识别、安置建设、搬迁安置、后续扶持“四环节”,守住对象精准搬迁界限、住房面积标线、搬迁群众不大额举债红线、资金管理使用高压线和搬迁群众稳定脱贫底线“五条线”,做到评估实事求是,核查客观公正,真实反映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同步评估核查全区易地扶贫报迁任务完成情况、政策目标实现情况、搬迁群众脱贫发展情况,抓紧将所有问题“整改清零”。

培训会上,区搬迁办工作人员对照《汉滨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方案》,详细辅导了评估核查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逐条讲解了《集中安置区自查验收表》填报要求,并现场解答了各镇办的提问。

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搬迁办、自然资源局相关业务人员,各镇办国土所所长、搬迁办主任及业务骨干,2019年度旧宅腾退施工单位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