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铜川市召开“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动员暨培训视频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14 08:05:53 来源: 点击量:

7月9日,铜川市召开“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相永宏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赵喜军就做好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评估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夯实各级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验,用实实在在的数字和一项一项具体成果接受省级和国家的抽查,接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二是要全面梳理,夯实评估核查基础。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和评估核查工作结合起来,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过程进行全面梳理;要把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与评估核查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三是要严格程序,扎实开展评估核查。市县两级必须夯实责任,切实做好县级自查和市级核查工作,确保上报的各项数据资料经得起抽查检验。四是要统筹兼顾,抓好组织实施。要以对党的扶贫事业和广大搬迁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整体评估要能真实反映工作成绩。要勇于正视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市自然资源局和发改委要成立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巡回指导督导工作。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持实事求是,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核查工作。

市移民办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就开展评估核查工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