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长武县:易地扶贫搬迁 开启美好生活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20 08:00:28 来源: 点击量:

近年来,长武县扎实推进搬迁安置和后续帮扶各项工作,成功让贫困群众开启了美好新生活

(昔日旧貌换新颜)

巨家镇马成寺是深度贫困村,贫困户张仓勤以前生活在这里,和其他村民一样靠天吃饭,出行难、就医难、吃水难,全家仅仅靠几亩地生活,全年收入不过8000元。易地扶贫搬迁以后,张仓勤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一家人在县城住上了新楼房,他被安排在公益岗位就业,空闲时间还打零工,每月稳定收入近3000元,加上土地流转费、入股分红等,全家年收入达到了8万元以上。如今,张仓勤早已脱贫,儿子也娶了媳妇,一家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张苍勤拿着儿子的奖杯)

“我在企业务工,月工资3000元左右,搬迁到了县城,干啥都很方便,挣钱也容易多了,村里每年还有土地流转费和产业分红的收入,党的扶贫政策确实好得很。”同样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张宏伟告诉我们,搬迁后他很快有了稳定工作,住的好了,收入高了,现在也脱贫摘帽了,儿子和儿媳干劲十足,买了一辆小型轻卡车在县城做蔬菜批发生意,比起以前,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

在昭仁街道大东庄村,现代化万只种蛋鸡养殖基地一派繁忙,这里除了带动本村44户贫困家庭稳定增收外,还为搬迁户安置了就业岗位,是街道56户易地搬迁户的后续帮扶产业基地。

截止目前,长武县764户2796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已全部安置到位,实现稳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给贫困群众带来的不仅是居住地的改变,更是生活方式和心态理念的改变,以及更充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长武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