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汉中:六个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对标补短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0-28 08:05:46 来源: 点击量:

易地搬迁对标补短工作开展以来,汉中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局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到包联县区检查督导,通过“六个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数据比对。在省移民办数据比对结束后,市上又通过抽查进行比对,在县区督导时,还通过电话回访再次验证有关信息。同时,狠抓易地搬迁信息系统维护,不断补充数据、通报进度,补全信息,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实现人口信息精准无误。

二是扎实开展安置住房质量安全检查。结合汛期排查工作,各县区均对所有安置点住房、配套设施开展了安全质量排查,通过“拉网式”自查和市办实地抽查,所有安置点未发生安全事故,未发现安置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同时,各县区还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管护。

三是扎实开展入住腾退遍访活动。各县区通过建设一批小工程、小设施、小配套,如路灯、污水处理设施、小菜园、柴房车棚、公共活动场所等,进一步提升实际入住质量。在旧宅腾退方面,以旧宅基地腾退补助资金为抓手,认真核查未落实补助资金,进一步加快拨付进度,确保应兑尽兑。

四是扎实开展历年反馈问题的整改回头看。对照中央、省、市各级各类检查反馈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头看”,全面梳理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确保整改到位、销号清零。

五是扎实抓好后续保障工作。加快项目审计验收,开展扶贫领域奢侈浪费自查核查,加强结余资金管理,做好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推进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增加收益,加大搬迁工作投入。

六是扎实开展工作督导。市移民办、驻局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项督导组,赴各县区开展实地督导,确保全市易地搬迁工作质量稳步提升。(汉中局丁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