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铜川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1-02 08:54:0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铜川局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各区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交流了“对标补短”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脱贫攻坚决战收官的关键时刻,全系统要坚决一鼓作气,善始善终,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收官。一是对移民搬迁工作全过程开展“回头看”,向上对标政策标准,横向通报数据信息,对下注重措施效果,认真细致的排查,迅速查漏补缺。二是要实现问题整改清零销号。要对历次考核、检查、督查、巡视等反馈问题,在前期“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基础上,进行再回顾、再梳理、再细化,不断完善清单台账、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清零销号。三是实现基础信息和项目资金规范管理。要注重搬迁对象基础信息和脱贫攻坚普查信息的衔接,规范拆旧复垦档案,规范安置项目资金档案,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四是要完成后续扶持集中配套。要站在全市脱贫攻坚的大局,发挥情况明、底数清的优势,为兄弟部门开展后续扶持工作做好基础性服务,要按照全省统一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主动作为,做好汇报衔接;加强与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之间的衔接协调,做好对镇办的督促指导工作;要强化督查通报,加大暗访督查力度;要重视信访舆情处置,在做好正面宣传引导的同时,高度重视对突发舆情和群众信访的处置;要强化作风建设,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同志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了培训。(铜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