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子洲“六抓”并举 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21 09:57:04 来源: 点击量:

子洲县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总体目标,抓实六个方面工作,确保高效做好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作。

抓质量。子洲县从安置点项目招标开始,从严从实审定具有专业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对施工材料、工艺等进行全程监督,发现不合格的材料第一时间进行清除,确保安置点工程质量。

抓安全。为切实做好安全施工工作,定期召开施工单位、监理、工人代表“四方”会议,研究部署安全施工工作,对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不定期排查,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抓资金。多渠道筹措资金,合理利用地方政府债券,为建设资金注入强有力的保障。在资金拨付上,对于提交的用款申请当天进行审核,对符合拨款要求的,2个工作日内拨付到位,保证工程进度。

抓进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施工任务,明确项目推进的具体计划和时间节点,制定每层施工进度的矢量图,正排工期、倒排工序,确定每月完成不低于5层建设主体的“底线”,力争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抓入住。为切实提高移民搬迁群众实际入住率,子洲县建立乡镇周通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入住验收工作,每天到乡镇、到点、到户摸清搬迁户装修入住情况,结合“四支队伍”帮扶力量,每周一通报,对排名靠后的乡镇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抓腾退。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制作旧宅基地腾退政策明白卡,召开政策宣讲会,引导搬迁户按期自觉腾退。对拆旧难度较大的旧宅基地,统一由村集体回收,严防发生搬迁户“两头跑”现象,确保全县旧宅基地指标流转顺利进行。(榆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