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吴堡局全面完成易地移民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任务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29 09:15:18 来源: 点击量:

吴堡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总规模813户,其中集中安置771户,分散安置42户。截至12月24日,已全部完成登记发证,完成率100%,做到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应发尽发,给搬迁群众吃下“定心丸”。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吴堡局立足职责,狠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统一认识,抽调人员成立登记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表,于8月份正式启动登记工作。

为确保搬迁群众顺利办证,工作专班积极协调乡镇、帮扶干部和迎宾路社区网格员,通过网络、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为搬迁群众答疑解惑,协助完善办证材料,督促其按时办理登记,确保安置房不动产登记不漏户;主动对接开发商、税务局等单位,设立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形成登记流水线;推行延时服务,专班人员加班加点、昼夜连续奋战;对因残疾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协调乡镇、社区安排专人代办,并免收一切登记费。 (吴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