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铜川市王益区全面完成45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12 10:26:19 来源: 点击量:

铜川市王益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四个到位”,截至2020年年底,全面完成全区45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王益区于2020年年初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召集自然资源、住建、发改、财政、扶贫、税务、民政等成员单位,召开区移民(脱贫)搬迁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了部门工作职责。

二是贯彻落实到位。组织相关单位和镇办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同时,邀请市不动产登记发证中心业务负责同志对相关部门及镇办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为加快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夯实了基础。

三是协调沟通到位。加强与市不动产登记发证中心对接联系,列出不动产登记材料清单,逐一反馈给相关单位及镇办。统一收集办理安置住房登记所需规划、用地、竣工验收等相关手续,以及搬迁群众身份证明等资料。同时,做好指导和服务,保证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发证“成熟一批办理一批”。

四是登记办理到位。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凡是可共享的材料不再要求搬迁群众重复提交,采取上门服务、“打包”办理等形式,尽可能让群众不跑路。(王益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