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铜川:改善民生 让幸福提速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03 08:05:53 来源: 点击量:

“我是陈炉人,通过移民搬迁住进了金山水岸小区的安置房。进城好是好,但我刚来的时候挺发愁,咋挣钱啊……”袁继霞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跟记者说道。她家6口人,过去住在简陋的民房里,仅靠几亩薄田和丈夫打零工维持生计。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她享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她说:“2020年3月,我在社区的群里看到了社区工厂的招聘信息,第一时间就登记报名了,经过面试、培训,正式上岗后平均每个月能挣1700元。现在,我白天在这上班,回家还能照管家里老小。”

2020年以来,铜川市紧盯“减负、稳岗、扩增量”,出台新政策、开启“云服务”、打出“组合拳”、精准大数据、园区配专班、企业配专员、开发“淘就业”、建设新市场,突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进稳就业工作。

通过扶持建设社区工厂,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共建成运营社区工厂60家,累计吸纳就业221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91人。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帮扶,着力推进易地搬迁群众后续就业保障工作,通过在集中安置点建设社区工厂、培育就业扶贫基地,开展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等举措,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有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就业“清零”。目前,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家庭有劳动力3557户7069人,已就业6959人,占贫困劳动力总数的98.44%。(铜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