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安康: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3-12 09:53:57 来源: 点击量:

为确保按期完成全市104324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任务,切实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稳得住、快融入,安康市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业务指导组、经费保障组、督查问责组,全力保障登记发证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一、加强研判,厘清政策。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办证手续流程,依法依规办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成立业务指导组,赴各县区调研指导,准确掌握登记底数和登记现状,逐项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难题,确保发证工作有效推进。

二、统筹资源,全力保障。督促县区倒排工期,全力保障登记发证工作所需的人力财力物力,组建专班,确保进度。对任务量大、进展较慢的县区,通报问题、通报进度,传导压力、督查督办。

三、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易地扶贫搬迁主管部门统一获取办理登记所需的各类安置项目资料,统一申请登记。不动产登记机构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开通“绿色通道”,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对部分集中安置点手续不完善的,要求县区政府制定完善手续的工作方案,出具完善手续的承诺书。市县两级自然资源、发改、财政、住建、税务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同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安康局梁大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