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向先进看齐!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汉中自然资源工作者点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08 08:02:1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汉中局召开以“铭记党恩话脱贫 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的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全系统“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包村扶贫工作,观看了《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脱贫攻坚专题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勉县移民办副主任崔涛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市局驻宁强县舒家坝镇松树沟村两任第一书记王才旺、杨辉分别作驻村帮扶工作先进事迹报告。

汉中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易地扶贫搬迁先进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连续七年被市上评为市级部门驻村联户先进单位。“十三五”期间,全系统共帮扶56个行政村,派出第一书记49名、驻村工作队员(含队长)124名,1328名干部与4002户贫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在易地搬迁方面,全市共建成集中安置点580个,搬迁易地扶贫搬迁对象42659户136047人,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37071本,入住率、腾退率、复垦率全部达标;共建成百户以上安置点社区工厂68个,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全部实现“一户一人就业”。在驻村帮扶方面,市局先后对宁强县陈家坝村、松树沟村、核桃坝村进行帮扶,坚持智志双扶,选派6名干部专职开展扶贫工作,共投入资金2009万元,其中直接投入1126万元,促使一批水、电、路、桥、讯等项目顺利落地,帮扶村顺利实现了户退出、村出列目标。

会议号召: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学习先进事迹的热潮,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要主动服务乡村振兴。落实好“四个不摘”扶贫工作总要求,强化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立足部门实际,在农村不动产权登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村庄规划编制中主动服务大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策献力。

要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主动学习业务技能,不断各项能力。弘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要服务全局追赶超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聚焦2021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为建设 “四个在汉中”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汉中局谭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