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汉中抓好易地搬迁资金后续管理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8-05 09:15:5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财政厅、审计厅、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易地搬迁资金后续管理的通知,汉中市迅速安排部署,开展督导核查,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发文安排。及时转发了四部门通知,对此项工作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县区抓好排查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收集印证资料,认真建立台账,确保资金管好用好。同时,已于7月25日建立省级超拨资金及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专户余额表。

二是会议部署。在7月29日召开的全市移民办主任会议上,要求各县区要认真对照年初工作要点,抓好落实。特别是针对四部门联合下发的资金后续管理文件,要严肃认真对待,以资金管理促工作规范,确保完成任务。

三是开展核查。7月30至8月1日,市移民办负责人和省厅督导组人员一起赴宁强、城固开展实地核查。核查组冒着高温酷暑、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抽查县区查阅了相关印证资料,在每个县抽查了2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重点检查了县区工作落实情况、易地搬迁资产移交工作开展情况等。在座谈会上,将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和县区做了沟通交流。在宁强县,核查组召开了反馈会,就宁强县易地搬迁资金结余量较大、财务审计慢等问题向县政府、县审计局、县移民办及审计公司进行了全面反馈。在城固县江湾移民安置点,核查组就城固县充分发挥易地搬迁资金效益,建设高质量产业示范园区,带动搬迁群众产业发展给予了肯定。

汉中市将以此次实地核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资金后续管理,发挥资金效益,确保资金安全,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出贡献。(汉中市移民办丁凯、张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