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卢勇调研督导西安市不动产登记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10 09:49:34 来源: 点击量:

11月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一行赴西安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调研督导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不动产登记系统、“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块、宅基地汇交入库、不动产登记APP、自助查询端口、政务服务平台等运行情况,检查了不动产登记大厅、档案库房、数据整合及档案整理装订现场,听取了近期不动产重点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西安市“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数据整合及档案整理等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不动产登记工作是和群众、企业、社会联系最紧密的,各单位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好自然资源部及省自然资源厅有关不动产登记的工作安排,多想办法,抓住重点,做好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及登记窗口办理情况工作,抓紧落实,不重不漏。

今年以来,西安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掌上办”,推出“交房即交证”服务新举措。同时,积极推进水、电、气纳入不动产登记联动过户,不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积极推广运行抵押进银行2.0版本,与全市22家主要商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大幅提升银行和客户体验。全市办理各项不动产登记共计61.69万件。各项便民利企举措获得群众、企业肯定,收到多封表扬信和多面锦旗。(西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