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麟游局持续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24 09:42:5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麟游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作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具体行动,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查漏补缺。

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持续雨雪天气造成群众秋收困难,局红马甲队利用周末开展了助农秋收。脱贫户吴明军家里三口人,女儿在外打工,夫妻二人均为肢体三级残疾,连阴雨不断,他种的42亩玉米快要长芽霉变。一帮穿红马甲的客人,三下五除二连搬带拉运回家中。吴明军感激地说:“我一天出150元也找不到人,真没想到包村部门帮了我的大忙。”

走访摸清群众难题。通过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全面掌握产业发展、饮水安全、健康扶贫保障等情况。截止目前共入户走访162户501人,通过排查共梳理问题3条,现已解决1条,其它2条正在协调解决。在走访中,养鸡大户刘玉仙因受疫情影响,为养殖的1400多只鸡卖不了发愁,县局已联系销售300多只,四支队伍也正在联系销路,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回访查看群众持证。南坊新城2382户8140人易地扶贫搬迁户稳定脱贫并入住新居,房产证是不是全部拿到手?房、证、户主是不是一致?县局除选派一名年轻骨干党员长期住在南坊社区,协助摸排情况,帮助有困难群众就业,解决日常困难外,还组建了4支队伍,包楼包户,查房产证、查暖气、进行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暨防返贫动态监测。(麟游局赵明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