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临渭区自然资源局:情系群众办实事,燃气入户暖民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2-27 08:31:0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临渭区育红社区的搬迁群众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期盼已久的天然气终于通了,谈起天然气的事,大家纷纷对驻村工作队竖起大拇指。

2017年初投入使用的育红社区搬迁安置点,居住着1700多户从各乡镇搬迁的贫困群众。因各种原因,小区一直没能连通天然气,搬迁群众做饭只能用煤气罐、电磁灶,洗澡、采暖也只能依赖电气设备,既不经济,也不方便,更存在安全隐患,对群众生活影响很大。

临渭区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进驻育红社区以来,一直把为搬迁群众连通天然气一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头等大事,下定决心彻底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确保群众今冬用上天然气。一方面,局党组班子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情况,详细制定解决方案,并牵头多方协调相关部门推进问题解决。另一方面,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收集意见,组织群众代表、物业公司以及天然气公司召开商讨推进会,协调多方关系,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最终确定了通气方案。

近日,搬迁户早早地守在家中厨房,等天然气一通就迫不及待地点燃了天然气灶,望着灶台闪动的蓝色火焰,“终于可以用天然气做饭了,太好了!”,在场的区自然资源局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员们就像交了满分答卷的小学生一样,脸上也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临渭区自然资源局王联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