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韩城局:心系搬迁群众 强化作风建设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11-16 08:35:44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近日,韩城市局组织移民(脱贫)搬迁事务中心对接各镇(办)、社区,对搬迁安置点和搬迁户信息开展采集核查核实工作。

通过核查,对搬迁安置点和搬迁户信息进行了新一轮的梳理和更新,并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和安置小区,为后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事务中心召开了“易地扶贫搬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推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建立健全关于易地扶贫搬迁防止返贫筛查的预警机制,做好搬迁安置小区物业服务督导提升工作,让搬迁群众“搬的安心,住的舒心!”

会后,事务中心制定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计划,定期到各个安置小区物业了解搬迁安置群众的居住情况、物业费缴纳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群众的冬季取暖情况,定期组织开展入户调查,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移民(脱贫)搬迁事务中心王晓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