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汉阴局:家有头痛事 县局来帮忙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15 08:30:59 来源: 点击量:

“太感谢了,这下解决了我们社区产业园非常头痛的大事了!”

近日,汉阴县局机关党支部同蒲溪镇溪畔社区党支部一行三十余人在溪畔社区产业园内的池塘边举行了支部共建暨鱼苗投放活动。在投放现场,溪畔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罗传杰这样称赞道。“去年年底,在县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今年初对社区原有的一个堰塘进行了扩容,使原来一亩的水面扩展到了6亩,深度也比以前增加了0.5到1米,库容也增加到了7000方。加上又把其它几个水井进行了掏挖,增加了储水量,让产业园灌溉水源得到了稳定保障。同时社区今年也增加了滴灌面积,确保了产业园不再受到干旱威胁。”去年三伏天连续干旱,虽经各方全力抗旱,但因水源不足,导致社区产业园农作物受损严重。

据介绍,该产业园共有600余亩,种植有猕猴桃、水稻、油菜等作物,是社区成立的专业种植产业园。社区共750户,其中脱贫搬迁群众519户,移民搬迁户231户。在建设搬迁社区的同时,镇党委、政府也从周边村流转了700亩土地,交由溪畔社区成立了种植产业园,在2021和2022两年,在产业园务工的搬迁群众就达到了380余人,发放工资250余万元,为519户搬迁脱贫户发放了每户480元的分红。

自汉阴县局帮联溪畔社区后,该局先后筹措或协调资金23万元,改善了社区办公环境,配备了电脑7台、打印机2台、解决办公经费5万元;建设小区围栏400米以及精神文明廊亭一座,给产业园储水堰塘投放鱼苗2000尾,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入住度、幸福感、满意度。(汉阴局李相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