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科技创新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推荐的2位同志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22 15:46:3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名单的通知》(陕科政发〔2020〕109号),我厅推荐的陕西地建土地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李娟、陕西省矿产地质调查中心的张振凯2位同志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李娟,主要围绕荒石滩、沙荒地、土石山区等土地类型开展了大量科学研究,在耕作层构建、生土快速熟化以及土体材料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和进展,并在我省进行了广泛应用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张振凯,主要围绕地球化学、区域构造演化、智能成矿预测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在基于碎屑岩稀土元素特征,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定量反演物源区方面取得了原创性进展和突破,推动了学科发展。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的评选是按照业务主管部门推荐、同行专家审查、专家评审组评审、公示等程序进行,旨在选拔和培养一批工程技术学科、基础学科,特别是陕西支柱产业发展急需的青年科技新星,壮大我省学科和技术带头人,使其尽快进入国家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