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科技创新 > 正文
陕西自然资源系统选手参加2021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再传捷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26 10:39:51 来源: 点击量:

9月24日,由自然资源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1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

陕西自然资源系统推荐的三名参赛选手荣获大赛二等奖,他们分别是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何子航、陕西省地质调查院陈倩、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关舒婧,其中何子航还获得最佳口才奖。这三名选手均为从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已成为选拔、培养、输送优秀自然资源科普讲解人才的重要平台和自然资源科学普及的重要阵地。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省厅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此次大赛共有31家单位35名选手晋级决赛。通过现场讲解、专家当场评判,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25名,最佳形象奖、最佳口才奖、最佳人气奖各1名。陕西自然资源系统选手在大赛中展现了精湛高超的科普讲解技能,展示了陕西自然资源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自然资源系统科普讲解最高赛事。今年大赛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鼓励自然资源科普工作者、科研人员、科普志愿者用通俗的语言,结合图片、实验、视频等多种方式,诠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讲好山水林田湖草故事,引导公众增强珍惜资源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全民自然资源科学素养。(厅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