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省再添一家部级科技创新平台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12 09:25:42 来源: 点击量:

8月2日,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推荐,依托长安大学,联合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国土空间勘测规划院共同建设的新能源矿产与资源信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通过自然资源部评审,成为部级科技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为我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再添新的力量。

该中心于2021年12月开始建设,由5名院士及业内知名专家共13人组成技术委员会,长安大学温汉捷教授任中心主任。中心以国家新兴产业发展对锂、镍、钴、铂族和稀土等新能源矿产的资源安全保障为目标,聚焦新能源矿产超常富集成矿理论、勘查关键技术攻关、资源大数据挖掘与信息服务等方面关键技术研究,提高我国新能源矿产开发与利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实现新能源矿产多学科综合找矿及开发利用技术与工艺流程的突破,打造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新能源矿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下一步,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将按照国家和自然资源部创新体系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条件,提高自主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强大力量。(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