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科技创新 > 正文
汉中自然资源科普服务到基层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3-21 08:35:00 来源: 点击量:

3月16日,汉中市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2023年略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徐家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汉中市局和略阳县局组建自然资源科普服务队,送自然资源科普知识到“乡村振兴建设楷模镇”略阳县徐家坪镇,积极为群众提供自然资源科普咨询服务。

在科技下乡活动中,自然资源科普服务队作为全市30个科普服务队之一,采取分发宣传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列举小案例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讲解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范避险等自然资源政策知识,有效提升了自然资源科普宣传效果。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等省市领导来到自然资源科普宣教咨询台前,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翻看了宣传资料,对市县局制作的《村镇建设中防范地质灾害》知识宣传册、《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折页,以及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等自然资源科普宣教咨询给予了充分肯定。据统计,自然资源科普服务队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服务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据悉,近年来,汉中市局作为《汉中市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的责任单位,按照省厅和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部署,结合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先后组织科普工作人员参加了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科技之春”宣传月、全国科普日等重点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世界地球日、全国土地日、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时间节点,组织科普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自然资源系列专题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了自然资源科普能力,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汉中局范丹、高志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