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机关党建 > 正文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6 11:08:03 来源: 点击量:

7月3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梁彤靖带领全组干部,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追思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45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纪念场馆,是国务院命名的国家级烈士纪念馆,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陕西省党史教育基地、陕西省第一批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干部培训党性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中,全组干部向革命先烈集体默哀、鞠躬致礼,并认真聆听讲解,凝神感受历史,缅怀了半个多世纪前革命先辈在这边热土上进行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听着生动的讲解,默念熟悉又遥远的两千余烈士姓名,更悼念那些无名烈士,大家的思绪仿佛重回战役现场,被先烈的热血和无畏感染,被年轻赴死的生命和我党的光辉震撼,深刻地接受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党的利益摆在第一位的革命洗礼和鼓舞鞭策。

梁彤靖要求全组干部,通过主题教育,进行灵魂涤荡,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民族振兴和国泰民安,坚定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在学深悟透思长践行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做“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组干部也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忠诚“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