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机关党建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6-16 09:42:05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分两批组织机关干部集体观看电影《柳青》,追寻陕西籍作家柳青的人生足迹,学习柳青吃苦耐劳、牺牲奉献、顽强奋斗的感人事迹。

影片《柳青》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著名作家柳青放弃城市优渥生活条件,在陕西长安皇甫村扎根14年,创作经典长篇小说《创业史》的艰难历程。影片向观众呈现了柳青当年住破庙、访疾苦、助群众的感人故事。为了让当地百姓用上电,不仅捐出了《创业史》第一部稿费,还预支了第二部稿费,对普通群众的深厚感情让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通过观影,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要学习柳青的奋斗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时代追赶超越当成一次全新创业,结合工作实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二要学习柳青的群众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当成一切工作出发点与归宿,扎实推进权益管理、用途管制、确权登记、地灾防治、耕地保护、生态修复等民生工作;三要学习柳青的务实作风,耐得住性子,沉得下身子,把吃准现状、精准业务、找准途径当成文学创作一样精益求精,推动“两个统一行使”职责落地见效,以陕西自然资源事业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