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机关党建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开展“牢记重托守初心、勇担责任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6-24 11:20:55 来源: 点击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之时,6月23日上午,由厅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雷鸣雄同志带队,组织新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前往国测一大队开展“牢记重托守初心、勇担责任启新程”主题党日践行活动。

委员们首先在国测一大队荣誉室重温学习了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第一大地测量队6位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矢志不渝为国测绘、艰苦奋斗开路先锋、甘于奉献薪火相传、党建铸魂政治保障等展厅。尔后,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厅党组副书记、厅机关党委书记雷鸣雄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时,雷鸣雄同志强调:今天我们之所以把主题党日活动放在国测一大队,其主要目的是让我们所有委员要做到对党的事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参观返回后,雷鸣雄同志随即在厅机关主持召开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委员会会议。一是组织“两委”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厅党组书记薛建兴同志在厅第一次党代会上的讲话;二是对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工作进行分工;三是总结了前一阶段厅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厅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四是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雷鸣雄同志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要团结协作,发挥潜能,为机关党建工作善谋献策,推动厅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厅党组和全厅党员干部的信任。二是迅速向上级党组织汇报中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情况。三是迅速将厅党组书记薛建兴在党代会上的讲话、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下发厅机关各党支部,掀起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雷鸣雄同志最后强调,机关党委一定要抓好自身建设,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一要抓好政治建设;二要抓好思想建设;三要抓好业务能力建设;四要抓好作风建设;五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六要抓好制度建设。(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