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机关党建 > 正文
渭滨分局:参观红色基地 追寻抗战精神——开展“学党史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6-29 10:39:5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渭滨分局组织全体党员赴宝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开展“学党史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是区域内现存抗战时期全国最大、最完整的抗战工业遗址,不仅是宝鸡近代发展轻工、机械制造、电力工业的起源地,更是中国抗战精神和民族工业精神的重要承载地。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通过参观24孔“窑洞车间”工厂、申新纱厂办公楼、乐农别墅、薄壳车间等历史遗迹,浏览历史实物、图片、文献资料,聆听荣氏申新纱厂内迁宝鸡的时代背景和经过,及“工合运动”实业救国的历史事迹。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重温了发生在宝鸡的那段热血沸腾的抗战历史,深切感受老一辈产业工人的抗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渭滨分局邱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