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机关党建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直属单位“一把手” 警示教育座谈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12 09:28:37 来源: 点击量:

8月9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举行厅直属单位“一把手”警示教育座谈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省直机关直属单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了近年来驻厅纪检监察组查处厅直属单位“一把手”典型案例情况。厅管7个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聆听了两个通报,并结合岗位实际对通报的案例,特别是本系统身边同事的违纪违法案例,畅谈了自己受警醒、引镜鉴的思想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自身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今后工作中,一是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二是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主动接受各类监督,自觉处理好政商关系,清白做人,规矩做事。

雷鸣雄强调,厅管“一把手”是厅党组和全厅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既要守好底线红线不出问题,也要不负组织重托和信任能干事干成事。一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做自身过硬的一把手。一把手要在学习、工作、作风和纪律方面要率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才能深受干部群众拥戴和信服。要以自我批评自我反省的精神常修为政之德,要以自我斗争自我革命的精神定期打扫思想灰尘,永葆共产党员的生机与活力,要以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精神锻造过硬的本领,时刻要有自律意识,以自身过硬的素养管理好单位。二要进一步提高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思想开明包容的一把手。要主动接受各种形式的监督,能够听取不同意见,做到自省自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做能管班子会带队伍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要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发挥集体作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工作多沟通多商量,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牢树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照章办事,为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梁彤靖从关爱干部角度出发,希望厅直属单位“一把手”以近年来本系统腐败典型案例为镜鉴,始终牢记教训、时刻警钟长鸣。一要戒贪,以身边人身边事引起大家思想上的高度警觉,戒除贪财、贪权之念;二要戒除特权思想,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来约束自己,用国家公职人员的公仆意识要求自己,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三要实行集体决策,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作用;四要克服“吃亏”思想,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树立正确的名利观;五是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树好厅管单位“一把手”形象。

此次警示教育座谈,取得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良好的效果。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人事处、厅机关党委(纪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厅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