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机关党建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21 17:22:56 来源: 点击量:

为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省自然资源厅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并呈现五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学习贯彻抓得细。厅党组书记薛建兴及时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和专题会,全面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好服务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举措,审议作风建设工作机构、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厅长窦敬丽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要求以过硬作风规范用地用矿管理,做好能源保供等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

二是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推进快。以视频方式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省、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3000余人参加。厅党组发文明确作风建设工作专班、工作方案、实施办法,确定五项17条具体任务分工及时限要求、细化九项19条举措推进作风建设。各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立即行动,纷纷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结合实际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迅速形成了上下联动、同步落实的快速推进势头。

三是以上率下,统筹业务抓得实。厅党组书记薛建兴主持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厅长窦敬丽就当前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围绕稳经济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等九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薛建兴、窦敬丽及其他厅领导率先垂范,围绕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地质灾害、闲置土地处置、打击养老诈骗等工作深入基层调研督导,全力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

四是创新机制,齐头并进走得深。为确保各项工作有抓手、有督导、能落实、见成效,迅速建立以工作专班内设的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为统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向上主动沟通汇报、向下及时收集掌握进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机制。通过《作风建设工作简报》动态报道,有效促进工作交流和相互学习借鉴,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局面。

五是刀刃向内,征集问题找得准。在省、市、县自然资源门户网站公布作风问题举报受理方式,围绕“五个聚焦”开展问题自查,通过广泛征集查摆,认真梳理找准当前干部队伍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同时,注重正面教育引导、倡导良好作风,努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同步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和厅管单位“一把手”警示教育活动,筹备了县区自然资源局长综合业务培训班。(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