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机关党建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2-21 09:19:47 来源: 点击量:

2月17日下午,副省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窦敬丽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措施。厅领导雷鸣雄、梁彤靖、卢勇、董普选、许秋雯、王雁林、汤鹏超、孙新文、庞建军、李怡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和重要要求,紧扣全省“三个年”活动主题,按照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安排,抓细抓实今年七个方面30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要持续加大秦岭区域自然资源执法力度,进一步巩固乱搭乱建、乱采乱挖问题整治工作成果;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持续推进秦岭区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和退出矿业权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全力组织实施秦岭北麓主体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国家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坚定不移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会议指出,要积极为加快建设具有陕西特质的农业强省作出自然资源贡献。要围绕保数量、提质量、管用途,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指导完成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村庄规划案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推进农村承包地、宅基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三块地”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统筹本系统和各级各类宣传阵地,精心组织工作成效、特色、亮点正面宣传,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陕西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