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科技管理 > 机关党建 > 正文
省自然资源执法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2-28 15:02:3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水平和干部综合素质,2月28日上午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党支部联合厅服务保障中心、省卫星中心党总支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讲座。西北大学法学院张炜达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有关精神的要求,结合执法实践案例深入进行了解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讲座结束后,局领导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坚持常态化学习。认真落实支委会、党小组集体学习制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学、贯通起来学。要制定学习计划,把握重点学习内容,拓展学习范围,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把常态化学习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多样化学习。要通过定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心得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促进互学互鉴。要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在线学习平台,提高学习兴趣。要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开展党日活动,深化学习效果。要抓先进、树典型,评选表彰学习标兵、学习能手,继续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坚持学用结合。要坚持边学边干、以干促学、学用结合,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对自然资源法规制度融会贯通,加强对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的统筹推进力度,实现全省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省自然资源执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