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安排部署全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4-27 09:10:52 来源: 点击量:

4月26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省厅召开。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清醒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以专项整治推进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土地开发等要素配置法治化、市场化、公开化,加快构建和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全面推动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鸣雄就全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梁彤靖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省上领导同志关于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在家厅领导邹顺生、李强、张亚平、卢勇、董普选和汤鹏超、孙新文、席孟刚、白宏等参加会议。

薛建兴强调,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要清醒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助力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是重塑自然资源部门新形象的重要契机,必须坚定遵循和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薛建兴要求,全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在强化不敢腐的纪律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等方面下功夫,紧盯关键环节,梳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一批重大案件;找准问题漏洞,抓好制度完善,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精神世界改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薛建兴强调,全系统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整治要求,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抓、直接推动、全面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夯实分管范围工作责任;要强化系统联动,确保分工配合有力、任务分解有序,实现整治工作全系统覆盖、全方位整治。

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局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局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