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

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警示教育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5-06 08:50:29 来源: 点击量:

4月3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举行专题扩大会议,采取集中交流研讨方式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警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在研讨时强调,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四个“心存敬畏”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灵魂防线,厘清行动准绳、明晰工作底线,进一步查找制度漏洞、完善整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红岩同志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梁彤靖通报了近年来了发生在我省自然资源系统的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厅级领导通过认真学习警示教育材料,结合自身职责,逐一作了深刻剖析交流发言。

薛建兴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对政治学习心存敬畏。要清醒认识政治学习是改造思想的催化剂,要以心存敬畏彻底替代心存散漫。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政治学习武装思想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薛建兴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要清醒认识党纪国法是履职行政的高压线,要以心存敬畏彻底替代心存侥幸。我们要严守党纪国法,以“外无惭清议、内不疚神明”的虔敬诚恳接受批评和开展自我批评,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坚持把党纪国法当作高悬头顶的利剑,自觉约束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薛建兴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对手中权力心存敬畏。要清醒认识手中权力是时代发展的平衡器,要以心存敬畏彻底替代心存私欲。我们要正确行使“两统一”职责,科学促进保护和发展协同共生,当好自然资源大管家、生态环境守护者、新时代追赶超越保障员,以正确行权用权统筹当下和未来、推动可持续发展,决不能以权谋私、损公毁己。

薛建兴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要清醒认识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要以心存敬畏彻底替代心存轻慢。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兴为民之举,建立公平公正的竞争秩序、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诚实守信的政府形象,通过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创造人民期盼的美好生活。

张红岩同志讲话时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按照王兴宁书记调研要求,组织开展的这次专题研讨内容扎实、过程严谨,尤其是大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惨痛教训展开交流,深刻触及思想灵魂,做到了以案明鉴、以案促改,收到了自省自警自励的教育效果。

会上,厅党组还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剖析教育、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全力推进专项整治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活动。(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