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薛建兴强调抓好抓实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全省土地管理秩序持续向好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6 11:10:29 来源: 点击量:

7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宣布了《陕西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省自然资源厅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土地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组主要职责和组成人员,对全系统以案促改土地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进行安排部署。厅领导张亚平、孙新文、陶虎生出席会议。厅总规划师汤鹏超主持会议。

薛建兴强调,开展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土地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举措,是自然资源系统自我修复自我体检的重要机遇。全系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对于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意义,坚决抓紧抓好抓实专项治理,推动全省土地管理秩序持续向好,切实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助力开创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薛建兴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落实部门牵头责任和属地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抓好落实。要找准问题症结、明晰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控体系。要强化部门协同,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加强工作谋划和统筹协调,主动保持与同级纪检监察、发改、住建、国资、审计等部门的联络沟通,形成工作合力。

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期半年,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查处整改、督导检查、建章立制五个阶段推进,确保10月底以前取得阶段性进展,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出台一批制度规定,12月底前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之后转入常态化治理。专项治理重点聚焦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土地开发利用、未批先建、非法占地、违规调整土地用途、违规调整项目容积率等五个方面。

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有关处室(局)和厅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省自然资源执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