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7 09:03:54 来源: 点击量:

7月2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普选主持召开省厅工程建设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专题会,部署省厅工程建设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会议还讨论修改了《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工程建设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初稿。厅勘查处、财务处、监测处、登记局,开发利用处、空间规划局、管制处、耕保处、修复处、矿业权处、矿保处、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董普选就扎实做好工程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和厅党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易发多发严峻形势,着眼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净化陕西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确保以案促改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尤其是以案促改对象充分认识到以案促改工作是组织上给予存在违规问题干部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要切实珍惜和把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查找存在的问题。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决定,要成立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相关处室(局)主要领导要切实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全程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带头负责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

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相关处室(局)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将以案促改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抓细抓实任务落实。党支部书记处室(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以案促改落地见效。纪检监察组要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

四是要强化监督监查。要强化协同执法,落实监管责任,通过采取项目随机抽查、实施第三方检测、依法立案查处等方式,强化矿产开发日常监管。要强化失信惩戒,实行违法行为黑名单制度,通过建立本行业违法主体黑名单管理,明确禁限情形、程序和时限,强化联合惩戒。要围绕深化学习教育、查处典型案例、完善制度规定、强化执法监督等任务落实开展检查监督,确保以案促改见实效。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力,问题排查不扎实,制度完善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问责。要聚焦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利益巨大等腐败高风险关键部位,梳理排查线索,查处典型案件,坚决减存量、遏增量。要加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做好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纪检监察派驻机构之间的协调与沟通,确保以案促改有序推进。(地质勘查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