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直属各单位立足本职认真开展专项整治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9 09:25:57 来源: 点击量:

自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厅直属各单位积极行动,迅速转达贯彻落实厅党组会议精神和领导小组相关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各项整治工作。

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副处长、处长、局长等7名领导干部对照专项整治内容深刻查摆问题,支部37名党员全部填写了不插手干预的书面承诺、提交了自查报告。通过问题梳理和查找,共梳理出集体土地征收会审环节、矿业权延续变更会审2个廉政风险点,并针对性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

省土地整治中心:制定并印发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内容、纪律要求及具体负责科室,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并按照工作要求确定了6个工作阶段。对于土地整治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一一梳理排查,并先后开展集中学习2次、警示教育2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下发的警示材料,支部21名党员填写了不插手干预的书面承诺和撰写上报了自查报告。

省国土资源科技中心:对本单位现行承担的项目招标、资金运转、档案服务窗口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业务办理流程,强化内部监督机制,构建风险防控坚固防线。

矿产资源调查评审指导中心:先后开展集中学习4次、警示教育2次,支部11名党员填写完成了不插手干预的书面承诺和提交了自查报告。采取个人梳理回顾、同事间交流提醒、征求省厅对口业务处室和服务对象意见、开通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梳理出对评估机构、审查专家、执业评估师的监管不够,存在探矿权申请过期等8个风险点,明确相应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限。

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组织学习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等法规教育,开展警示教育2次,支部22名党员填写不插手干预的书面承诺和撰写提交了自查报告。同时,结合本单位担负规划编制、调整,土地调查、评估等职能实际,梳理归纳单位主要风险点3个,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预防整改方案。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定了支部周课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周参加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相关党纪党规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4次、警示教育2次,支部16名党员填写不插手干预的书面承诺和撰写上报了自查报告。(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