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咸阳局部署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4-24 08:02:28 来源: 点击量:

4月20日,咸阳局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专项整治动员会和省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印发了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实施方案,成立了市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5个工作专班,明确了两年6个阶段17项重点任务及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站在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向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宣战”,挖出“潜规则”、斩断“利益链”。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稳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一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系统要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使党员领导干部增强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行动自觉,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二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自查,写出自查报告并做出不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的承诺。三要健全制度机制,扎密防范体系。技术防腐作前置,将各项业务纳入市局OA系统和信息化平台,通过信息技术提升监管效能;源头防腐强震慑,通过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等,筑牢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同时,尽快梳理完善办事流程,对一些必备的条件、要素进行明确和公示,通过引入资源网络交易、委托第三方机构承担等,从源头上斩断腐败滋生的“温床”;全员防腐共免疫,全面推行党员干部廉洁守纪和履职尽责承诺制度;制度防腐筑屏障,持续深化自然资源体制改革,全面梳理土地和矿产开发领域的政策和监管缺陷,制定配套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流程,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性机制。四要压茬推进整治,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逐一建立整治台账,落实边查边改、挂牌督办、挂账销号的办法,确保问题摸全、整改抓实。层层动员部署,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逐项推进落实。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加大督导检查,主动发现问题,自觉纠正问题,推动工作落实。(郭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