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商洛局召开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9 09:47:0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商洛局召开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市局党组《关于成立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机构的通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措施〉的通知》。会议指出,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既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市委要求,对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行安排部署;也是对全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问题教训,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搞好警示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二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高质量”要求,深刻查摆问题。三要认真开展“四个查一查”,坚持自查与抽查相结合、查过程与查结果相结合,着力在受到一次深刻教育、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重要制度、查处一批腐败案件、提升一轮治理效能上取得新成果。四要扎实搞好“四个专项工作”,重点抓好违规审批矿权、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专项治理和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以工作方式转变带动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质量提升。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事业心。要慎终如始“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标准要求,把事情落实到位。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五大领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以发展新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新成果。(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