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中局 “五有”措施肃流毒促整改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05 10:36:59 来源: 点击量:

汉中局党组积极探讨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的有效途径,“五有”措施肃清流毒促整改。

机构健全有组织。成立以市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土地领域专项组、矿产领域专项组等5个工作组,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固定专项联络员,为抓好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

制度完善有保障。建立“以案促改”工作每周召开一次专项组联络员汇报会、两周召开一次领导小组推进会及周小结、月通报等工作制度;修订41项工作制度,规范44项业务流程;结合工程项目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明确27项制度的建设任务。

统筹推进有重点。在“案”上,开展干部选用任用情况自查,坚决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公开通报全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改”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干部选用的第一标准;围绕“六稳”“六保”,紧扣城市规划管理、闲置土地处置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整改提升。

台账管理有抓手。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推进表》,按照时间节点,对88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工作安排、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设计并印发土地、矿产、工程项目领域自查表,每套10张表格,并分专项组整理、按业务类统计,及时汇总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切实摸清底数;分别建立信息发送、表格填报等工作台账,为及时、准确掌握工作推进情况提供第一手资料。

监督检查有力度。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对13个县(分)局的“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反馈问题,及时督促落实;采取现场督导、明查暗访等形式,逐级传达压力;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印发《督办通知》,要求限期办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设立举报意见箱,接受社会监督。(汉中局郝武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