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驻宁强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五举措”强化日常监督防止腐败滋生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06 08:02:12 来源: 点击量:

驻宁强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协助、指导、督促归口监管单位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常提醒,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督促归口监管单位抓好日常警示教育工作的同时,结合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通过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廉政教育谈话、督办建议函、发送微信提醒消息等方式,向各单位通报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扶贫和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等典型案例。督促各单位按时按计划开展干部职工廉政谈话提醒。截至目前,县自然资源系统开展警示教育20余场次、廉政谈心谈话70余人;县林业局开展警示教育9场次、廉政谈心谈话20余人;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开展廉政教育6场次、提醒谈话2人。

传压力,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强调“一岗双责”“一案三查”的工作机制,给归口监管单位党组传导压力,强化逐级推动。督导3家单位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具体工作措施,协助单位层层细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明确了目标任务。

抓重点,紧盯廉政风险防控。驻局纪检监察组把3家单位重点科室办所、关键岗位人员列为重点监督目标、重点防控对象,监督工作紧盯廉政风险点,对查找出的问题建档备案,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逐个问题加以解决。

强机制,促进工作规范有序。向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出了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等意见建议,重点围绕“人、权、财”等方面,强化各局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三公经费”管理使用办法等。加强风险防范体系制度建设,重点加强各局党组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制度建设。

重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充分发挥派驻教育监督、审查执纪作用,加强节假日廉政提醒、重点时段监督检查的同时,对发现的迟到早退、上班玩游戏、服务态度差、工作消极推诿等不良现象及时进行批评提醒、约谈训诫,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宁强局闫洪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