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商洛市召开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11 08:00:00 来源: 点击量:

8月4日,商洛市召开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礼进主持会议,副市长周秀成对开展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做好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以案促改“四个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确保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涉及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开发领域事项,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形成自查报告。对工作中消极懈怠、敷衍了事,坐等上级检查、群众举报的心存侥幸者,要严肃处理。对违规线索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核查处置和移交。对涉嫌违法违纪的,要坚决查处,深挖背后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查自纠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分析研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修订完善相关规定和规范性文件,及早堵塞制度漏洞。建立违法主体黑名单,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完善联合惩戒机制,让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要按照“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秦岭违建查处等工作,围绕已梳理出的重点项目,对照项目决策、招投标、建设实施、资金安排、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逐个分析和研判,排查问题线索,严肃追究问责。

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以案促改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商洛局肖文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