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6 15:13:4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对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力度,9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出席会议,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始终在讲政治这个根本问题上常抓不懈、毫不动摇。要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上,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通报了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同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不够精细,不够经常,工学矛盾比较突出,典型案例宣传不够、各单位开展情况不平衡等问题。

渭南市局党组、榆林市局党组、汉中市局党组,厅登记局党支部、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党支部等单位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取得成效、经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薛建兴对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创造的历史伟业、深刻理解党的精神之源,深刻理解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主动对标对表、自我审视、精准对接、矫正偏差,扎扎实实强根固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细化深化组织好下一阶段的各项教育活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自然资源本职业务充分融合,同“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四史”宣传教育活动,与以案促改、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等充分融合,坚持系统思维,科学安排好教育内容、时间和组织方式,提升教育成果转化成效。要切实加强对所属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力度,领导班子成员凡下基层调研必过问党史学习教育,凡与群众见面必征求意见建议。要充分挖掘、树立、推广能够彰显自然资源人干事创业新风貌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在家厅领导梁彤靖、卢勇、王雁林、汤鹏超、孙新文等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厅管各单位共计2200余人参加会议。(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