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督导检查铜川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0-18 08:56:30 来源: 点击量:

10月11日至13日,省自然资源厅第二督导组赴铜川督导检查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督导组听取了铜川市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推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矿产开发领域以案促改常态长效化推进整改、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后矿业权审批监管、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随后检查了相关资料,并对市级发证审批材料进行了抽查。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耀州区冀东水泥铜川耀州区宝鉴山水泥用灰石矿、满意水泥尖草坡水泥用灰岩矿、以及耀州区党家河、杨庄砖厂,王益区弘鑫钙业有限公司、声威李家沟水泥用灰岩矿等6个矿山企业,并对佛爷沟废弃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组就矿山企业矿产领域、环境恢复治理等问题下发了检查单。

督导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举一反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省厅5号文件精神,规范市县矿业权审批,强化矿产资源开发监管责任。三是落实省委第二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主动认领,积极作为,加快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进度。(铜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