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督导检查旬阳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2-01 09:33:13 来源: 点击量:

11月24日至25日,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中心一行赴旬阳督查指导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尧柏水泥青山寨石灰岩矿、中正矿业关口镇白家坡铅锌矿以及大地复肥泗人沟选矿厂等3个矿山企业,并就企业矿产开发领域、环境恢复治理等问题下发了检查单。

督导组听取了旬阳市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矿产开发领域以案促改常态长效化推进整改、省委第二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后矿业权审批监管、秦岭地区矿业权退出补偿、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随后检查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对旬阳市发证审批材料进行了随机抽查。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省委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确保问题全部按时销号;二是要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举一反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省厅相关文件要求,规范县级矿业权审批,强化矿产资源开发监管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快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进度,确保非煤矿山整治区域环境质量稳定持续向好,生态修复到位。(旬阳局翁明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