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薛建兴主持专题会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矿产资源保障等重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13 08:35:46 来源: 点击量:

4月11日下午,厅长薛建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矿产资源保障等重点工作。副厅长许秋雯、王雁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处室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任务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煤炭资源保供、矿权出让收益处置、避灾移民搬迁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推进落实工作。

薛建兴强调,今天研究的几项重点工作都是事关国家能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国之大者”,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紧扣“六稳”“六保”,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煤炭资源保供等重点工作,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化成落实任务、取得成效的生动实践。

薛建兴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提前谋划、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狠抓保供重点,在抓好正常生产矿山企业服务的同时,以代持矿业权处置、零星区块资源配置、既有矿权深部资源出让等为重点,坚持不懈,节节推进,着力推动优质煤炭资源产能进一步释放。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特大型煤矿矿权出让收益管理的问题症结,既立足长远,又兼顾当前,进一步深化煤炭资源供给侧改革,选择政策允许范围内的最优方案帮助企业纾解困境、促进生产。要坚持以民为本,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摸清避灾搬迁底数,优化工作方案,坚持精准搬迁标准,力争在汛期来临之前,让亟需搬迁避灾的群众顺利搬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办公室、修复处、勘查处、矿业权处、矿保处、移民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