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学案例、谈体会、强作风”促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23 08:30:33 来源: 点击量:

近期,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关于纪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了“学案例、谈体会、强作风”活动,聚焦不动产登记领域的实际,对《陕西省自然资源与规划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四)(以下简称案例选编)开展专项学习,推动纪律宣传教育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中心党支部在《案例选编》(二、三)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人员从全省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通过对照检视,查漏补缺,不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进一步建立健全约束权力的制度机制。同时要从优质服务案例中汲取积极力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二是扎实开展学习。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9件违纪违法案例和12件优质服务案例逐一进行了学习,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违纪违法事实和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从案件原因分析中对照查找出了自身工作的风险点,从警示链接中延伸了阅读,强化依法行政对正确履职的认识;从优秀案例中借鉴了好的做法,干部职工深受教育,每位同志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

三是认真交流研讨。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大家畅谈体会,一致认为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主要是理想信念发生动摇,丧失了敬畏法纪之心造成的。只有把党纪国法教育作为终生必修课题,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使命,方能行稳致远。工作中必须坚守法律底线,始终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发展好;风险防控不到位是造成工作失误的重要因素,对廉政风险一定要及时排除,防患未然。

四是学习成效显著。持续的学习教育促进了工作稳步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实现了“跨省通办”、“一窗通办”、“信息随时查”等便民利企服务;“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工作实现存量房登记与水电气过户协同办理;“窗口”延时服务50余次,上门服务近30次,收到感谢锦旗6面,感谢信1封。(铜川局窦一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