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10-21 09:02:51 来源: 点击量:

10月2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有关要求,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厅党组书记薛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窦敬丽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讲话。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汇报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厅党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得到加强。但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找风险隐患,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精气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细抓实耕地保护、生态保护、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要以纠治“四风”问题为抓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文简会、轻车简从,把精力和力量用于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放管服”改革、不动产登记、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推动效能革命,聚焦重点工作、重要岗位梳理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矿权审批、土地开发、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制度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强化日常监督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警示早处理,大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廉政专题教育等活动增强干部廉洁意识和行为自觉,全力支持驻厅纪检监察部门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和行政审批、督察执法、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开展工作,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