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石泉局:推行“互联网+公积金” 不动产登记更便捷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10 08:30:52 来源: 点击量:

4月4日,石泉县自然资源局和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签署了不动产登记信息保密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群众办理公积金抵押登记和公积金提取业务实现了“零跑腿”的目标。

前期,经石泉局多方协调,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开通了不动产登记查询端口。今后,需要办理公积金查询业务的群众在公积金窗口直接查询即可获得需要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业务办理材料进一步精简,业务办理时间进一步缩减,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和不动产登记无缝对接,提升了办事效率。

今年,石泉局将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落实“三个年”活动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扎实推动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统计,2023年第一季度,不动产登记共办理各类登记1869件,查询1930件(次)。(石泉局王小平供稿)